请  登录  或  免费注册
当前位置:寻医问药  >  北京国丹白癜风医院  >  医院动态  >  河北白癜风医院白癜风抹药后发红发痒怎么办

河北白癜风医院白癜风抹药后发红发痒怎么办

2021/5/21 9:04:13
北京国丹白癜风医院合作

白癜风,白癜风医院,皮肤白斑,儿童白斑,白斑癣,白斑症,白斑病,白癜风医院

  白癜风病程较长,为了控制白斑的发展,方便进一步治疗,药物治疗已经成为患者的首,选,尤其是外用药物。很多患者会选择直接用药。

  但是在治疗过程中,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现象,比如抹药后,白斑变红,发痒,甚至有轻微的灼热感,这是怎么回事?遇上这样的情况,病人该怎么办?咱们一起简单看看。

  涂药后,白斑又红又痒。原因是什么?

  外用药物很多,对于刺激性较强的激素药物,不规范的使用很容易出现其它异常症状,当白斑抹药后,出现红肿发痒的原因是什么?

  一是治疗改善。

  如果在药物治疗过程中发现白斑涂抹后出现红肿、轻微瘙痒,说明药物对病人开始起作用,病人不必过慌张,只要在正规医院坚持科学治疗,白斑就会逐渐好转。

  二是用药不当。

  不同的患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药物治疗,在使用过程中,剂量应严格按照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。过度使用容易导致白斑刺激、发红、发痒。

  三是扩散前兆。

  根据临床观察发现,部分病人白斑在扩散前,黑色素细胞进一步消失,因此皮肤对光线、药物更敏感,裸露的皮肤会出现轻微瘙痒症状。

  白斑又红又痒又热,怎么办?

  由于以上原因,我们可以了解到,抹药治疗白癜风,白斑出现红肿、瘙痒、灼热等症状,需要分不同情况对待,因此针对这些症状的出现,病人也要具体分析具体解决。

  ②轻度红痒症状;

  对于大多数晚期白癜风患者来说,激素药物可以控制白斑,比如补骨脂,所以出现轻微的红痒症状和灼热感是正常的。

  如果用药后白斑没有反应,应考虑用药方法是否正确或剂量不足。

  二是白斑红痒严重。

  如果患者用药后患处过红、过痒,甚至出现水泡,说明用药过量,需要减少剂量或次数。严重者应立即停药,并及时反馈给专业医生,不要自行处理,以免因处理不当而导致白斑扩散。

  如果白斑水泡损坏,一定要正确处理伤口皮肤,或者直接找专业医生帮忙处理,等皮肤康复后再用药物治疗。

  无论用什么药,病人在使用时都要特别小心。白癜风是一种较难治好的皮肤病,单靠单一的药物治疗很难恢复白斑,治疗需要找对医院,找对医生,用对治疗,综合治疗,才能达到内外兼治,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相关文章
推荐医生
  • 王家怀副主任医师

    出生于中医世家,从事临床研究治疗工作30余年,多次应邀出席国内外皮肤...

  • 冯素莲主任医师

      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专业,一直在从事中医临床、教学和科研工...

  • 李瑞斌副主任医师

      毕业于白求恩军医学院,曾先后在北京空军总医院、北京协和医院皮肤...